环球聚焦:币圈麻烦不断!加密货币平台Forsage被控实施3亿美元骗局

时间:2022-08-02 16:45:0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表示,已指控11名个人创建和推广一个欺诈性平台,作为全球加密货币金字塔骗局和庞氏骗局运作。

报道指出,涉案平台Forsage自2020年1月启动以来,从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投资者手中筹集了超过3亿美元,Forsage的四位创始人均在被SEC指控之列。Forsage被指允许数以百万计的个人投资者通过智能合约进行交易,智能合约是一种自我执行的计算机程序,由上述创始人创建,在以太坊、波场和币安区块链上运行。


【资料图】

据报道,SEC表示,上述创始人通过未注册的Forsage证券发行和销售向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个人投资者筹集了资金。为了扩大对潜在投资者的影响,Forsage还让许多美国个人在社交媒体和自己的网站上积极推广该平台,这些人是一个自称“加密货币十字军”的网络的成员。据SEC称,该网络的YouTube频道和Facebook小组有超过75000名用户。

SEC还称,Forsage除了从投资者那里获得的资金外,没有明显的收入来源,投资者赚钱的主要方式是招募其他人加入该计划。SEC把Forsage的商业模式描述为“教科书式的金字塔骗局和庞氏骗局”。

目前,无法联系到Forsage置评。

近期,币圈频频传出“噩耗”。7月26日,据彭博社消息,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正面临调查,调查其是否不当允许美国人交易本应注册为证券的数字资产。其中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自从Coinbase平台扩大了其提供交易的代币数量以来,SEC对其审查有所增加。

此前在7月21日,据路透社消息,Coinbase的一名前员工和另外两人被控电信欺诈,美国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称,这是首个涉及数字货币市场的内幕交易案件。纽约南区检察官表示,这三名男子利用机密信息交易Coinbase即将上市的资产,获得150万美元的非法收益。

当地时间7月20日,在新加坡和泰国等市场运营的加密货币交易所Zipmex表示,由于一系列违约继续困扰着数字资产行业,决定宣布暂停用户提款。一位消息人士表示,Zipmex的暂停提款与陷入困境的加密贷方Babel Finance有关。

此外,在当地时间7月13日,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贷款平台之一Celsius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成为加密信贷行业流动性问题的最新进展。按合并基础计算,Celsius的估值与负债均在1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7月6日报道,加密货币经纪公司Voyager Digital宣布,该公司已申请破产。就在7月初,该公司暂停了平台上的提款和交易。报道指出,Voyager是被卷入其投资方三箭资本的麻烦后提出破产申请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关键词: Forsage Coinbase 加密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