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文:特斯拉“酒驾”车祸 车主称坐副驾车子自己开的:官方公布结果 悲催

时间:2022-08-03 09:50:00       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

7月29日晚,浙江杭州西溪湿地景区福堤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特斯拉Model X冲出路面,撞上了一旁路灯。

之所以上述事件引网友关注,更多的还是车主的发言。据车主表示,其在西溪湿地吃饭时喝了酒,于是准备叫代驾开车。但代驾在西溪湿地北门无法进入,于是他坐在副驾驶座上使用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开往北门。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冲出了路面,撞倒了路灯杆并撞上路旁座椅上。

交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对车主进行了酒精测试,并将车主带走进行抽血检测。杭州一位交警表示,车主酒后启动车辆的瞬间,是有行为能力的,若不经过车主的启动,车辆也不会无缘无故开启自动驾驶,这种情况算酒后驾车。

据澎湃报道称,从杭州交警部门获悉,涉事司机郑某已因涉嫌危险驾驶被立案侦查,交警对其醉驾行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

目前交警部门已有初步结果:发生事故前车内仅驾驶员郑某一人,其全程坐在驾驶座。经检验,郑某的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86.6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驾。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