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信息:抖音网红带货日赚400万?税务部门:正在查!

时间:2022-08-05 15:42:33       来源:e公司微信号

都知道直播带货赚钱,但到底有多赚钱,恐怕大多数人心里没有底。最近,终于有网红给大家展示了真实的直播带货收益情况。


(资料图)

8月3日,抖音网红带货博主“彩虹夫妇”发布视频介绍,自己一场直播总共带货2.3亿元,抛开所有成本,赚了400多万。

话音刚落,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成都市税务局稽查局已开始介入调查该网红企业的纳税情况。目前,“彩虹夫妇”也已删除相关视频。

网红自称带货日赚400万

一天带货2个亿到底能挣多少钱?

8月3日,抖音网红主播“彩虹夫妇”专门发布视频解释称,上一场直播带货他们总共卖了2.3亿元,算下来大概挣了400万。

在视频中,“彩虹夫妇”表示,在开播之前他们已经计算过,如果带货没有超过1.1亿元就会亏损。

原因是这场直播成本很高,福利加福袋,加上引流的投入,一共花了大概1000万,另外还有30%左右的产品没有佣金。而由于这场直播销售的主要是知名品牌产品,佣金相对较低,仅有10%左右。

该网红表示,最终这场带货的收益在400万元左右。加上捐款捐物大概花了100多万,相当于一天纯赚300多万元。

对于日赚400万,该网红甚至坦陈:“确实比较多,发出去可能有很多人骂我们,但我实在是不想骗大家,我不想说我亏了、倒贴了,实在是说不出口”。

而网友则表示,都知道直播带货很赚钱,该网红起码说了真话,至于买不买是自己的事。还有网友表示,如果她已按照要求纳税就没什么问题。

税务问题也引起了有关部门注意。

8月4日,据北青报报道,成都市税务局稽查局已接到关于该企业纳税情况的实名举报,并已开始对举报情况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彩虹夫妇”系抖音头部主播,在抖音平台目前共有937.1万粉丝。过去一年,“彩虹夫妇“直播超过170场。

第三方监测机构“新抖”数据显示,彩虹夫妇最近一次带货的销售额为2168万元,近30日的累计直播销售额为2.83亿元。

由于最近30天“彩虹夫妇”共直播8场,算下来平均每场带货销售额约3000多万元。该数字与其自称的一场带货销售2.3亿元存在较大落差。

最新:抖音显示网红所属MCN机构

网红博主频频引发争议,平台也加大了对网红和所属MCN机构的管理力度。近日,抖音和微博均开始在页面上显示网络红人所属的MCN机构。

MCN机构相当于网红的经纪和管理机构,与网红深度绑定。但在过去,MCN机构大多隐藏在网红身后,鲜少露面。这一方面不利于MCN机构履行自身责任,也不利于消费者对机构进行监督。

去年8月,文旅部发布的《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今年5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机构管理办法》均对网络视听经纪机构的资质及应承担的责任进行了明确。

直接显示网红所属MCN机构,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行业的发展。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近期一直高居抖音带货榜前列的网红“广东夫妇”所属机构为无忧传媒,“疯狂小杨哥”所属MCN机构为三只羊传媒。

明星贾乃亮所属机构为童乐互娱,但也有不少经常从事直播带货的明星尚未显示所属MCN机构。

微博从7月底开始也有了变化。此前微博由网红博主自行提交认证,并选择是否展示公司资料等信息。但目前部分网红博主的资料中,已出现单独的“所属机构”一栏,直接显示机构名称。

网络直播主体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出炉

除了抖音平台外,各行业组织、协会及其他网络直播参与主体,也在持续推动网络直播领域进一步规范化发展。

近日,《网络直播主体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团体标准在吉林长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上发布。

该团体标准是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相关部门指导下,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中国网络视听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抖音、B站等网络直播领域14家单位共同编制。

标准吸收吸纳了多个业界主要网络直播平台的规则,并总结了中国投资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及四川、杭州、衢州、昆明等地先进直播实践经验。

其主要内容包括适用范围、网络直播主体信用评价原则、评价主体要求等6个方面。涵盖政府主管部门有关个人信息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算法安全、网络生态等相关要求,并纳入了网络主播培训、公益活动、诚信承诺等自律性指标。

据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李月介绍:“团体标准评价结果可广泛应用于网络平台对直播主体开展分级管理,同时可为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第三方机构开展网络直播主体评价和分级分类监管提供决策参考和数据支持。”

(责编:张骞爻)

欢迎扫码下载e公司APP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MCN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