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速讯:成都网红自曝一天带货2.3亿净赚400万,税务部门回应

时间:2022-08-05 16:02:11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黄一帆】

8月3日,主播“彩虹夫妇”在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称,自己一场直播带货总共卖了2.3个亿,净赚400多万,引发网友质疑。8月4日,成都市税务稽查部门表示,已收到关于该主播企业税收情况的实名举报,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一场卖了2.3个亿,净赚400多万


(相关资料图)

8月3日,“彩虹夫妇”进行了名为“彩虹生日大场”的直播,从上午9时53分到晚上23时41分,分三个时段进行了约13个小时的直播,直播记录显示,这一天总计出售商品342件,人气火爆。

当天晚上,“彩虹夫妇”发布了一段视频透露了自己的成果,“上一场我们总共卖了2.3亿元,其实在开播之前我们就算过,如果我没有卖到1.1亿元左右,那我们就是亏的。因为上一场的成本很高,福利加福袋,加上投流(投放广告为直播间吸引流量)一共花了1000万出头。有30%左右的产品是没有佣金的,70%左右是有佣金的。而且上一场卖的都是耳熟能详的牌子,所以佣金相对比较低,综合下来大概10%左右。”

7月15日,“彩虹夫妇”的直播同样突破了2亿元,当时在看到销售额时,“彩虹夫妇”喜极而泣,一边哭一边说“我今天做到了”。

税务部门已接到实名举报

公布销售额后,“彩虹夫妇”遭到了网友的质疑,有网友不相信数据的真实性,还有网友质疑其纳税情况。

8月4日,北青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稽查局了解到,税务稽查部门已接到关于该企业纳税情况的实名举报,成都市税务局最近已在关注“彩彩就是虹”企业,对举报情况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今天(8月5日),观察者网致电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此事目前“没有情况可以透露”。

8月3日达人带货榜,销售额为第二名东方甄选三倍多

在其短视频平台的个人简介中,“彩虹夫妇”称自己是“女大三,姐弟恋”,并以此为卖点。她在视频中说丈夫比她小三岁,到如今已相恋11年,现育有三个孩子,还称他们夫妻俩靠卖保险为生,三年内从试用业务员连升五级双双晋升为高级经理,2020年开始拍摄抖音,从事直播带货,一年后粉丝达到300万。

“彩虹夫妇”某短视频平台主页

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彩虹夫妇”现有937.1万粉丝,主要的带货商品为日用百货,粉丝量级和带货水平均属于头部达人,最近30天直播8场,场均销售额为3831.1万元。在8月3日达人带货榜中,“彩虹夫妇”位居第一,其销售额(7502万)是第二名“东方甄选”的三倍之多。

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8月3日,“彩虹夫妇”以7502万直播销售额排第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