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料】美证监会正调查所有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

时间:2022-08-05 19:49:48       来源:观察者网


(相关资料图)

8月5日,据福布斯消息,美国参议员辛西娅·鲁米斯(Cynthia?Lummis)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每个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以及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都处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不同阶段的调查中。SEC尚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加密货币数据网站CoinGecko显示,美国有超40家加密货币交易所。

7月26日彭博社报道,SEC正在调查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消息一出,Coinbase股价当日应声下跌21%。数日后,币安在美国的业务部门(Binance.US)下架了被SEC视为证券的AMP代币。

Coinbase向以安全合规著称,币安则在美国的业务有限,尽管都已经低头来安抚监管机构,但看来对于SEC来说仍然不够。辛西娅·鲁米斯办公室的那名工作人员透露,SEC调查Coinbase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包括币安在内,每个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都处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不同阶段的调查之中。

据报道,一家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一位高层表示,根据他从SEC成员那里得到的消息,许多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可能已经收到了即将对其采取行动的“韦尔斯通知” (Wells notice)。

尽管如此,但加密货币尚未被正式归类为证券。SEC采取了一系列行动,表明对加密货币的管辖权,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反对其所谓的“通过执法进行监管”。该工作人员表示,SEC迫切需要解决其跟CFTC在加密货币管辖权方面的争议。他说,如果这件事不能在内部解决,那么立法者将不得不参与进来。

不久前,美国参议员约翰·博斯曼(John Boozman)提出了《2022年数字商品消费者保护法案》以赋予CFTC新的权力来监管数字商品。辛西娅·鲁米斯于6月7日提交《责任金融创新法案》,此前有消息称,该法案支持CFTC作为现货市场和期货的主要监管机构,而SEC将获得被认定为证券的加密货币的监管权。但讽刺的是,上述辛西娅·鲁米斯的工作人员认为这两项法案在今年通过的可能性不到50%。

可以明确的是,加密货币必将接受监管,区别则是SEC与CFTC二者谁拥有的管辖权更大一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加密货币 CFTC 加密货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