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焦点:谷歌公开炮轰苹果!指责对iPhone与安卓用户短信互通支持不到位

时间:2022-08-10 09:44:35       来源:新浪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报道,谷歌周二在安卓官方网站上公开对批评苹果,称其未能改善iPhone与Android(安卓)用户间相互交流的用户体验。

长期以来,都有一些用户抱怨跨设备消息中出现的绿色消息泡,比如糟糕的压缩视频画质、缺少已读回执,以及其他一些令人头痛的问题。

谷歌将此归咎于苹果,因为后者会将iPhone与安卓用户之间发送的信息转换成SMS和MMS,而这两种方法都是几十年前开发的,主要是为纯文本时代设计的。

谷歌认为,苹果应当使用富通信服务(RSC)来实现这项功能,他们认为这是一种“现代行业标准”,可以改善用户发送短信和拨打电话的体验,还支持表情符号、视频和图片等内容。

安卓官网称:“之所以存在这些问题,是因为苹果在iPhone和安卓手机互发信息时拒绝采用现代通信标准。”

谷歌还鼓励访客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这一话题,包括使用“@Apple”来提醒苹果,并增加“#getthemessage”的话题标签。

谷歌称:“iPhone与安卓之间的消息效果很糟糕。苹果是时候修正绿色和蓝色泡泡以及所有人的消息效果了。”

苹果尚未对此置评。

这并非谷歌首次呼吁苹果采用RCS。今年6月,当饶舌歌手Drake发布新歌《Texts Go Green》来阐述通信不畅的问题时,谷歌就抓住机会阐述了这一观点。

谷歌的社交团队发布了一段“非官方歌词解释视频”,盛赞这首歌,并认为歌词内容是在抱怨iPhone将安卓用户的消息变绿。

谷歌在当时的视频末尾写道:“如果苹果有一个超级天才工程师能解决这个问题,该有多好。”

关键词: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