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短讯!小米CEO雷军称在中国有140辆汽车在测试自动驾驶

时间:2022-08-12 20:55:36       来源:金融虎


(资料图)

金融虎讯 8月12日消息,小米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军周四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中国各地对140辆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该公司去年宣布,将进入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领域,挑战老牌品牌和更年轻的科技公司。

雷军在一场直播的公司活动上表示,公司有500名员工专门为即将推出的汽车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已为此投入33亿元(4.9亿美元)。

在发布会上,雷军还推出了一款名为CyberOne的人形机器人,该机器人重52公斤,身高177厘米,但还没有准备好大规模生产。

许多其他中国公司也在投资自动驾驶技术,包括叫车巨头滴滴和搜索引擎提供商百度.。本周早些时候,后者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许可在开放道路上运营无人驾驶出租车的公司。

雷军在2010年与他人共同创立小米,并迅速将其打造成中国乃至全球最畅销的Android智能手机品牌之一。

2021年,雷军宣布小米将进入电动汽车市场,他说这将是他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尝试。

该公司承诺在2024年上半年将其汽车批量生产。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开始在北京建设其第一家汽车厂。(金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