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正式打开甲醇汽车公告申报端口

时间:2021-09-16 15:25:23       来源:智车派

9月15日,智车派了解到,生态环境部正式打开甲醇汽车公告申报端口。一旦打开了申报端口,就意味着甲醇汽车正式被纳入国家汽车工业统一管理!此外,我们不难预测或许除了纯电动汽车,国家也要开始大力推广甲醇汽车了,毕竟都是新能源汽车。

其实我国一直都在牵头组织甲醇汽车的发展。2013年,国家工信部牵头组织在全国五省市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2019年,工信部等相关机构联合推出了《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2020年,生态环境部出台了《甲醇汽车非常规污染物排放测量方法(征求意见稿)》。

此前,在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上,吉利集团的董事长李书福还对外发表了《保证能源安全 实现双碳目标 绿色甲醇大有作为》演讲。由此可见,或许我们以后可以见到不少的吉利甲醇新能源汽车。相关数据显示,吉利汽车的甲醇乘用车有2.7万辆,这些汽车的总里程高达80亿公里,最高单车里程也有120万公里(截止2021年9月1日)。

关键词: 甲醇汽车 申报端口 新能源汽车 汽车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