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26岁博士回老家发现国内埋藏最深金矿体 攻克我国技术难题:网友惊叹太厉害

时间:2022-10-20 09:59:02       来源:快科技


(相关资料图)

2012年底,26岁的李大鹏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矿床学专业博士毕业。有着诸多殊荣的他成为不少院所、机构眼中的“香饽饽”,但他毅然放弃北京户口回到山东老家参加工作。

为支持李大鹏和创新团队向深部探测进军,山东省地科院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二次离子探针质谱仪,开展金矿理论研究工作。

边研究,边实践,最终他们发现了迄今为止我国埋藏最深的金矿体。这次突破,一举攻克了我国深部资源勘查技术难题。

有网友看到这一幕后直呼真的太厉害了,妥妥的学霸级别,26岁就博士毕业了,这是什么概念。

也有网友感慨,真是印证了那句话,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地质大学果然出人才啊,不过学这个专业的都知道,干这行有多辛苦,不过能有收获也是值得的。

关键词: 网友热议 26岁博士回老家发现国内埋藏最深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