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宅男财经|周星驰招聘人才入局互联网 Web3究竟是什么?

时间:2022-10-20 17:50:37       来源:中新经纬


(资料图片)

近日,周星驰某社交平台开通了账号,晒出了自己的近照,背景中的白板上写着“请人”二字,表示要“在漆黑中找寻鲜明出众的Web3人才”,要求熟悉Web3、有项目管理经验、有头脑又宅心仁厚。另外,星爷还表示会亲自挑人。可什么是Web3呢?

先说下Web1,简单来说就是一个静态页面,例如一些新闻门户网站,只能点进去看。而Web2在只读的基础上增加了网络交互,例如现在的一些社交平台。但随着参与者和优质内容的增长,也带来了数据所有权是否安全的问题。而Web3使用的是区块链技术可以让用户对数据拥有完全控制权,未经授权,任何人不能访问和修改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有网友认为,Web3就是未来,但未来的意思就是还没来。所以说,咱们普通人想去追赶未来的,可得想清楚。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编辑:杨思宇

关键词: 中新经纬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