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推荐:马斯克称特斯拉市值将超过苹果 分析人士说:没那么快!

时间:2022-10-21 17:47:44       来源:金融虎

来源:金融虎网 作者:金泽

埃隆·马斯克(ElonMusk)预计,有一天,特斯拉公司的市值将超过苹果股份有限公司和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总和。华尔街说:“not so fast”,没那么快。

特斯拉周三公布了低迷的第三季度业绩,尽管利润超过预期,但收入和利润率仍低于预期。数据显示,这是该公司自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没有达到营收预期。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还表示,由于中国和欧洲的经济下滑,需求“比本来要难一点”。


【资料图】

财报和对需求的谨慎态度促使多名分析师周四下调了对该公司的目标价。数据显示,该公司的平均目标价为293美元,比该股周四的收盘价高出40%以上。特斯拉股价收盘下跌6.7%,至207.28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Brinkm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对估值仍持谨慎态度,尤其是在销量增长预期较高的背景下,我们仍然认为2023年12月的目标价存在重大下行风险。”。

特斯拉曾短暂成为万亿美元估值集团的一员,目前市值约为6500亿美元。苹果公司的市值为2.3万亿美元,而沙特阿美公司的市值约为2.1万亿美元。

随着美国消费者在高通胀和快速上升的利率之间受到挤压,投资者正在关注本财报季对非必需品和汽车等高价商品的需求。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第三季度交付量低于预期后,分析师和投资者一直在关注任何需求出现裂缝的迹象。

对特斯拉来说,需求风险尤其令人担忧,因为它的高估值严重依赖于该公司未来的增长潜力。特斯拉的预期市盈率为49倍,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的预期市盈率为18倍。

美国银行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的股价建立在增长估值框架之上,获得低成本资本是关键投入。”他补充称,特斯拉股票的定价可能已经相当合理,特别是考虑到市场波动。

尽管全球经济动荡、持续的供应链和物流问题以及高企的原材料价格可能会在短期内抑制特斯拉的估值,但分析师基本上对特斯拉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el Rosner称:"虽然特斯拉并不能完全免受经济低迷的影响,但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特斯拉的增长和利润率可能比其他业内公司更具韧性。"尽管他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390美元下调至355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