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报道:华硕A43S笔记本怎么拆机?华硕A43S详细的拆机图文

时间:2022-10-20 16:02:36       来源:三好科技网

朋友的华硕A43S笔记本发热量太高,运行卡顿,几年没有拆机了,需要清灰加硅胶,好家伙,后盖密封,必须全拆。对于我是个小小的挑战,还好很顺利就拆下了啦。装回去有点小小麻烦,还好也解决了。对于此款笔记本需要换键盘,换风扇的,可以多参考下。不然很容易扯坏排线。另外回装顺序倒着进行就可以了。

1、先把后盖周边的各种外圈明显螺丝全部拆下来,取下后盖的活动挡片,看到硬盘了之后,拆下硬盘。硬盘底下露出2颗小螺丝也要拆下。


(资料图片)

2、取下内存条和无线网卡。

3、用平口的铲子沿着键盘最上部边沿,轻轻翘起四个暗扣,即可翻起键盘,小心排线。所有的排线一般只有2个拆装法,一是直接插入以后用上面的卡扣向下压紧,另外一种就是插入以后,外面还有一个卡扣同方向的向内推进去压紧。不要蛮干。此键盘排线采用的是第一种方法。

4、再去掉另外 触摸板及电源开关的排线以及螺丝,以及拧下电源开关排线旁边的光驱固定螺丝,拆下光驱。并记得去掉光驱底下的2颗固定外壳的小螺丝。

5、用指甲盖或者平口铲子沿着红色外壳边缘轻轻的即可取下红色的外壳底板了。

6、暴露出主板后,去掉主板上的螺丝,包括风扇那个角落也有一颗,去掉硬盘排线。反面的网卡早已经去掉了,所有可以很快拆下主板。

7、这个就是笔记本主板的正面和背面。再可以拿着螺丝刀从容的拆下CPU和显卡上面的散热器:铜管和风扇一起拿下来了。

8、底壳就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了。

9、用平口小铲子刮去CPU和显卡上面干枯的硅胶,重新均匀涂抹一层新硅胶即可,量不要太多,均匀即可。多了短路烧主板的。如果显卡发热过大可以垫一张很薄的铜片,增强热传递效果。

10、风扇排线拆下来了,风扇就可以从铜管上面拆下来了,用猪毛刷子轻轻刷干净即可,记得把通风口清理干净,不然没有效果的,拿吹风机吹吹最佳。不留残物。

11、清理完毕按倒着顺序一步步安装回去即可。

注意事项:拆机注意螺丝孔径大小不能搞混了。不然上错了会滑丝的。排线不能接错,轻轻插到位,别用力过猛搞坏了。

相关推荐:

华硕X450C系列笔记本怎么拆机清灰?

华硕x550c笔记本电脑很卡怎么拆机清灰?

关键词: 华硕A43S 笔记本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