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暂停境外债应付本金和利息 11月1日复牌

时间:2022-11-01 10:41:00       来源:北京商报

11月1日早间,旭辉控股集团发布公告称,鉴于所处的中国房地产行业所面临信贷及经营环境日益恶化,公司现金流恶化程度超出预期,目前已暂停支付境外融资安排项下所有应付的本金和利息,以确保公平对待所有境外债权人,并寻求境外债务的全面解决方案。

公告显示,自2022年1月1日起,旭辉控股集团已累计向境外债权人支付利息和本金约15亿美元,而同期仅筹集约5亿美元的新增境外融资。然而,九月以来,市场进一步恶化。同时,部分融资也因评级下调触发了提前兑付条款,在短时间内增加了公司的境外兑付压力。与此同时,2022年10月,公司境内外均未新增贷款。

截至本公告之日,旭辉控股集团的境外债务总额(包括银行贷款、优先票据和可换股债券)约68.5亿美元,暂停支付的款项(即到期未付的本金和利息总额,含因部分债权人按照相关融资的条款行使既有的求偿权产生的款项)达到约4.14亿美元。

旭辉控股集团方面表示,集团将全力保交付、保经营及维护境内融资,为所有持份者保存价值。此外,在不影响交付和正常营运的前提下,旭辉控股集团正厉行节约,采取减省成本的措施,包括缩减非核心、非必要的营运和支出,削减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福利和一般员工的差旅补助和津贴。

旭辉控股集团的境内附属公司并无担保旭辉控股集团的任何境外银行贷款、优先票据和可换股债券。旭辉控股集团的境外债务问题对整体境内融资并无重大影响。截至本公告,旭辉控股集团仍保持正常商业运营。

旭辉控股将积极主动地管理境外债务,正采取即时举措,稳定局面,并开展与境外债权人的讨论。

此外,旭辉控股集团已聘请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担任财务顾问及年利达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协助公司与境外债权人进行透明的对话,与公司及境外债权人共同探讨一切可行选项以寻求全面解决现有困难的方案。

据公告,旭辉控股集团的股份、债务证券、认股权证及衍生工具已于2022年10月27日上午九时起于联交所短暂停牌,以待刊发有关旭辉控股内幕消息的公告。旭辉控股集团已就于2022年11月1日上午九时起恢复公司股份、认股权证及衍生工具于联交所买卖向联交所作出申请。(记者 王寅浩)

关键词: 旭辉暂停境外债应付本金和利息 旭辉控股集团 境外债务 换股债券